Erste Dienstag in Deutschland

17.07.2018 Di.
-
Kita

今天對小孩們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一天,因為他們早上要去幼稚園看看環境、認識老師,由於未來我會負責接哥哥下課,所以Host mom邀請我一起去參觀幼稚園。這間幼稚園離住家走路只有五分鐘,Host parents為了讓孩子進去這家幼稚園,已經申請了半年,他們說相對於東德,西德的幼稚園都比較難申請進去,有時甚至排到隊也不一定進得去,所以他們八月時能進去就讀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

這間幼稚園非常寬廣,建築物為兩層樓,大門一進去就可以看見二樓的天花板,他們喜歡將布簾垂掛在天花板上,讓整個幼稚園的氣氛變得柔和,他們的老師Heike是一個有趣又和善的女生,他很能讓孩子在陌生的環境中漸漸放下戒備心,也會利用音樂來引導孩子,我覺得他彈起吉他來非常有魅力。幼稚園的戶外也很寬敞,沙坑在德國是絕對必備的,將近一個半個操場,特別的是他還有設計一個像是水車一樣的打水幫浦,讓孩子能在沙坑中玩水。沙坑的旁邊是一個小足球場,讓孩子能踢球;此外,孩子們也好愛騎腳踏車在幼稚園裡穿梭、飆車。

Host parents會選擇這家幼稚園其中很大一個原因是他們給孩子很大的空間,讓孩子能決定每一天能做什麼事情,非常重視孩子的意願,而不是制式化的按表操課,我覺得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心的玩、專心的探索世界比起安排他去學習什麼才藝都來得重要。現在很多家庭都去度假,所以這家幼稚園的孩子一般時段都有八十幾個,感覺是一個非常瘋狂的一個地方。

▼ 小孩必備交通工具:Bobby Car

-
Der Wald neben uns

下午去銀行辦完事情,回來的路途上經過一個play ground,果然又是一個大沙坑,通常夏天都不會有家長帶孩子來這裡玩,因為實在是太曬了,不過走過去不遠處就有一個小小的森林,孩子們都愛在裡面嬉戲,而且裡面很消暑,我覺得住在這附近的小孩非常幸福,不會無聊到在家當電視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