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ste Donerstag in Deutschland

19.07.2018 Do.
-
Fahrradgeschäft

生活在Münster怎麼可以少了腳踏車,很可惜的是,我在台灣已經夠矮了,來到德國根本是小矮人的身高,本來想借Host parents的腳踏車去附近逛逛,但不管是一般的腳踏車,或是競速的腳踏車對我而言都太高了,就算我勉強騎上去,感覺騎在路上還是很危險。

我們去附近的腳踏車二手商店物色腳踏車,一眼望去都坐墊都在我的骨盆位置,根本寸步難騎,所以老闆又苦惱地回去找了一下其他腳踏車,過了一陣子牽出另一台對德國人而言很mini size的折疊車,但它卻非常適合我,騎起來舒服多了,期待老闆將它整理好後,我就可以在這個城市暢行無阻了!

-
Asialaden

因為Münster不是大城市,所以他們的亞洲超市並沒有很大,感覺老闆是一個印度人,裡面賣的東西五花八門,甚至還有海鮮,所以我們就買了一條回去煮,我也首次嘗試料理糖醋魚,沒想到竟然成功了,不過冷凍的魚鮮味還是有差;魚還有吃剩,隔天Host dad加入豆腐稍微調整一下味道,我嘗一嘗馬上覺得我的料理功夫果然還有一段很長的學習道路,Host parents太會料理了,希望這一年我的廚藝也能進步!

亞洲超市裡賣的幸運餅乾籤:
„ Im Haus wo gelacht wird, kommt das Glück. “
„ Kein Mensch ist perfekt. Nur das Leben ist es manchmal. “

-
Aasee

逛完亞洲超市後就去Münster最具代表性的景點A2 am See走走,讓小孩吃點冰淇淋才能冷靜下來。下午時因為大家都還在上班,人潮顯得沒有這麼多,不過越晚會越多人,這座湖本來沒有那麼大,是後來人工才改建成現在的樣子。湖上有很多人在划船,而湖邊也有許多人坐著聊天、欣賞來往的帆船,是個十分愜意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