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g Hülshoff

20.07.2018 Fr.
-
Die Bank

禮拜二Host mom陪我到附近的銀行開戶,一走進去銀行,他們很用心地在一旁擺設搖搖馬,讓前來辦事的媽媽或是爸爸,能將小孩的注意力轉到搖搖馬身上,一位小姐站在門口為前來的客人處理問題,不過那次只能將我的資料輸入進去及為我預約時間開戶。

禮拜五是預約的時間,專員是一個和藹的女生,用英文給我解說開戶的內容,因此Host mom可以出去看著兩隻小孩,除了開戶,他也建議我可以保理賠險,很多德國人也都會保,一個月七歐元,算一算一個月兩三百臺幣,並不是很大的負擔,買個心安、也買個以防萬一,不到一個小時,她就幫我開好戶了,需要約十天左右我的卡片才會寄過來,接著我就要登入網路銀行,因為文件都是德文,所以也費了一番功夫。

-
Schupfnudeln und Gnocchi

中午Host mom簡單料理了Gnocchi,搭配之前煮義大利麵的醬料,這是一種義大利的傳統食物,由馬鈴薯所做成的,吃起來軟軟QQ的,和同樣是由馬鈴薯做成的Schupfnudeln味道很像,我覺得他們比較像是零食,而且感覺他們熱量都很高,很容易讓人一不小心就吃太多了!
▲ Schupfnudeln

▲ Gnocchi

-
Burg Hülshoff

我的腳踏車還沒整理好,但我又想去附近走走,看一看地圖發現來回一個小時路程的Burg Hülshoff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所以我花了一個下午徒步走去。

德國女詩人暨作家Annette von Droste-Hülshoff的出生地,這是一個水上城堡,裡面有花園、森林,還有許多鴨子(或是鵝?),也許是因為週間參觀,人並沒有很多。當天剛好有人在城堡裡舉辦婚禮派對,就沒進去裡面參觀室內的擺設,聽Host mom說這裡的人很流行在城堡裡舉行婚禮,一想到那個畫面就感覺很夢幻,來這裡拍婚紗也一定很美。

Meine Lieder werden Leben,
wenn ich längst entschwand.
Mancher wird vor ihnen beben,
der gleich mir empfand.
- Annette von Droste-Hülshoff
( Aus: Am fünften Sonntage in der fasten )

▲ Annette von Droste-Hülshoff的雕像


▼ 室內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