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ue Wolken

02.12.2019 Mo,
- - -
天晚上,雲兒來找我玩

她看起來灰灰暗暗的,我問她還好嗎,她停頓了一下,然後雨滴就開始滑落了。我有一點慌張,因為她好久沒有來了,我想要安慰她,但雨滴還是不停的下,我想要把她趕走,但她好像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所以我看了她一下,我決定擁抱她,陪她把那些憂傷都流出來,在當中,我想起了一些傷痕,是我的,還有被我傷的。

第一個傷痕,是因為自己的好奇心造成的,我並沒有好好造顧她,我以為她自己會好起來,我以為她有一天會自己長大,所以我就將她放著。過了幾年,她果然不痛了,但卻默默讓我失去一些能力,讓我變得退縮。

之後,我讓別人受傷了,而在過程中我也受傷了。我喜歡他們對我的好,讓我覺得我是被愛的,但我沒辦法讓自己更靠近那些愛我的人,我擔心他們會發現我很醜陋,一點都不值得被愛,所以我時而遠時而近,也許我就不會失去那些愛,但我最後還是失去了,因為我不知道如何接受、如何付出,可是我真的沒有想要傷害他們,我很想跟他們和好,可是我不確定我能不能處理好,所以將他們埋起來。後來關於這些,我很自責,我甚至覺得因為這些我遭到了懲罰,直到我有了信仰,我更認識了自己,才漸漸釋懷,更能擁抱自己的脆弱。

在流浪時,也遇到幾個很棒的人,可惜都只是過客,但我很珍惜與他們的相處,與他們的相處中我也遇見了自己。

回家後,我以為好像自己更成長了一點,我以為這次也許可以不一樣,直到昨天我才發現原來都是自己的過度幻想,所以我又跌倒了。那種痛延伸了出來,感覺就像我之前常常有的夢,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漂離了我熟悉的世界,往天空飄去,可是我很懼怕,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會飄往哪裡,而且沒有人會看到我、將我拉住,那種感覺就像是身旁的人都離我遠去一樣,但我不想。


雲兒止住了雨滴,但她仍然灰灰暗暗的,我還是摸得到她的憂傷,但沒關係,妳可以繼續下雨,直到那些憂傷都被妳代謝出來,而那天陽光就會照進我的心裡頭了,我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