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tten Tag in Deutschland

15.07.2018 So.
- -
Silbersee

禮拜天我們一起到Silbersee玩水,因為路途比較遙遠,所以Host dad選擇走高速公路,德國的高速公路真的沒有限速!只要車馬力夠,想開多快就多快,我覺得這樣滿好的,因為駕駛就不會因為車速太慢而分心,而反應比較慢的人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來開車。

Silbersee是分為三個部分的湖,以前這裡是礦場,後來把他改建成人造湖,變成現在大家休憩的好去處。我們去第二區域,聽Host dad說,另一個區域比較多人裸泳,不過年齡層主要是銀髮族。在湖裡游泳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新鮮的經驗,因為說到湖就會讓我聯想到台灣的日月潭之類的湖,沒想到Silbersee和我想像中的湖根本不一樣,倒是比較像我腦海中的海邊,有好大一片沙灘,而一眼望去湖的另一邊又是一片樹林,這裡除了玩水、游泳外,也能踢足球和玩沙灘排球,甚至還有充氣滾球。

中午我們在湖邊一家叫Treibsand的餐廳簡單吃一下午餐,我點了一份咖哩雞肉義大利麵,但是一點都不咖哩,Chari Tea比較讓我印象深刻。休息了一下,因為Host parents想五點前回到家看World cup冠軍賽,再加上孩子們也累了,以及他們不喜歡人潮這麼多的地方,也就決定收拾一下回家了。看到入口處的人潮,我們立刻就覺得離開的決定是對的,因為人多到裡面的停車位都客滿,警察甚至在入口處維持交通秩序,既使車要停到離湖有一段距離的位置,還是澆不熄一堆人想到湖裡玩水的興致,我猜想下午時沙灘上的情景應該是密密麻麻的人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吧!

- -
Fußball

披薩是看球賽時的好夥伴,所以Host mom在出門前又迅速的揉了披薩皮的麵糰,她的阿公是義大利人,因此也會料理不少義大利的家常料理,她首先將發酵完成的麵糰鋪平在烤盤上後拿進去烤,烤一陣子後,再將她熬煮好的醬料鋪在餅皮上再進去烤一次。手工做的披薩果然和外面賣的有差,我覺得餅皮非常有嚼勁,不過Host mom其實沒有很滿意她這次做的披薩,因為披薩皮應該要更酥脆一點才對,但我覺得這樣就已經很好吃了!

Host parents一致的支持Croatia能贏球,Host mom做飯時也不時關心賽況,當Croatia進球時他們都開心的歡呼,可以感受到足球隊他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存在。Host dad每個禮拜都會固定參加社區的足球訓練,雖然他才三十幾歲,但現在只能參加長青組的訓練了,他也跟我提到德國如何培養他們的足球選手,小孩只要四歲就可以參加足球訓練,只要有天分就有機會踢進足球圈,因為球探也會去訓練的地方物色未來的足球明星,不過有些家長也是會有些擔憂,畢竟不是人人都能進入職業足球的窄門,而當足球員退休後,他們又可以回到訓練的場域裡擔任教練,培訓下一代又可以有收入來源,是一個非常好的循環。